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证监局创新投资者保护机制

大连证监局创新投资者保护机制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大连证监局获悉,全国首个在证券营业部成立的投资者委员会已持续开展工作逾一年。大连证监局在创新投资者保护机制方面先行先试,通过在证券营业部设立投资者委员会的方式,将保护投资者工作落实到基层,初步建立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维权”的投资者保护补充体系。

投资者委员会是大连证监局首倡、券商营业部力推、投资者自愿成立的自律性组织。去年9月,大连辖区首个投资者委员会在大通证券大连民意街证券营业部挂牌成立,投资者委员会主任由投资者担任,委员由投资者代表和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大连辖区已有7家投资者委员会挂牌成立,预计明年将在辖区范围内实现全面推广覆盖。(徐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