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实质薪资创四年新低

台湾实质薪资创四年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主计总处”22日公布,9月失业率为4.24%,较8月下降0.09个百分点,终结连续3个月上升的趋势。

9月失业人口为48.6万人,较上月减少1.1万人,其中初次寻职失业者减少7000人。9月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的失业人数由上月的13.6万人增加至13.8万人。

8月经常性薪资为37,820元(新台币),同比增加1.61%。如果加上各类奖金、加班费,则平均薪资为42,522元,同比增加1.63%。考虑物价上涨因素后,1至8月实质平均薪资为46,111元,同比下降0.94%,创近四年新低,衰退至16年前的水平。

“主计总处”表示,2005年劳退新制实施后,雇主为员工退休准备金的最低提取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导致雇主的非薪资成本增加,加上台湾代工产业微利化以及近年经济景气下行,使得实质薪资增长不易。(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