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石油中海油挺进巴西深水油田

中石油中海油挺进巴西深水油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两大油企中石油、中海油与多家外国油企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中标巴西一大型深水油田。中国油企借此战略性进入超深水领域,也进一步扩大我国油企的全球油气合作范围。

根据中海油10月22日发布的公告,作为与巴西石油公司、壳牌、道达尔及中石油组成的联合投标体一员,中海油获得一份为期35年的产品分成合同,用以开发位于巴西海上桑托斯盆地的盐下石油发现利布拉油田。

在中标的联合投标体中,中海油持有10%的权益,巴西石油担任作业者并持有40%的权益,壳牌持有20%、道达尔持有20%,中石油持有10%的权益。

据介绍,利布拉油田位于桑托斯盆地,距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17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深水油藏之一。该区块面积约1550平方公里,水深约2000米。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估计,利布拉油田的可采资源量为80亿-120亿桶原油,高峰日产总量可达140万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