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PM2.5概念股涨停秀再上演 多股预计将持续受益

PM2.5概念股涨停秀再上演 多股预计将持续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10: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随着后续更多环保政策落地,市场空间广阔,多股预计将持续受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PM2.5概念股继续保持强势,多股“再接再励”上演涨停潮。分析认为,随着后续更多环保政策落地,市场空间广阔,多股预计将持续受益。

10月22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以2227.34点开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09%;深成指以8727.67点开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14%,而创业板指则延续上行。

截至10时5分左右,沪指跌0.20%,报2224.79点;深成指跌0.13%,报8728.11点。

盘面上,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塑胶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文化传媒、银行、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PM2.5概念股再度大放异彩,多股继续上演涨停秀。三维丝(300056)、先河环保(300137)、聚光科技(300203)、创元科技(000551)涨停。

而在上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超过7%,主力净流入逾4亿元。创元科技(000551)、先河环保(300137)、中电远达(600292)、三维丝(300056)、聚光科技(300203)五股封涨停。

证券日报分析指出,近期公用事业板块可谓是风光无限,无论是电力子板块的业绩集体爆发,还是环保、水务等子板块的政策利好,都使得板块整体涨势喜人。而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日期的临近,使市场对后续更多环保政策落地及投资落实保持着强烈的预期,因此可以预见公用事业板块仍将是四季度的主流投资标的之一。

中证报分析进一步表示,随着柴油车国Ⅳ标准的逐步实施,以及环保政策对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力度升级,机动车尾气处理市场将升温。平安证券发布研报称,国Ⅳ标准 实施后柴油机尾气处理新增市场规模约可达到140-160亿元。以重卡升级“国四”标准为例,一些券商研究机构预期至少将带来100亿元的市场空间;而油品升级牵涉面广,涉及的产业空间更高达1000亿元以上。预计相关公司威孚高科(000581)、三聚环保(300072)、贵研铂业(600459)及四川美丰(000731)将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