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市场出现普涨行情 题材股多点开花

市场出现普涨行情 题材股多点开花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2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屈红燕 董铮铮○编辑 梁伟

由于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部分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增明显,外加政策预期,在环保股和TMT(科技、传媒、通信)等板块带领下,昨日市场出现普涨行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三季报预披露进入高峰期,环保股和TMT等行业的成长性很难被证伪,在基本面平稳的前提下,任何事件驱动都容易导致题材股全线上涨。

受雾霾消息的催化,环保股昨日全线大涨,点燃了市场做多热情,TMT、医药、消费等板块也大举做多,两市出现了普涨行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229.24点,上涨35.46点,涨幅1.62%;深证成指报收于8739.52点,上涨154.65点,涨幅1.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00.97点,上涨51.03点,涨幅3.78%。

环保股、TMT和大消费等板块领涨。昨日哈尔滨市发生重度雾霾天气,PM2.5指数持续“爆表”,一些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全市中小学停课,部分公交线路暂时停止运营,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环保股受此消息驱动集体大涨,先河环保、中电远达、三维丝、天立环保等12只环保概念股涨停,另有永清环保、三聚环保等20多只环保概念股上涨超过5%。TMT板块也昨日大涨,天玑科技、宝信软件、掌趣科技、东方明珠等个股涨停。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也表现强劲。

政策预期、三季报业绩等因素共振可能导致四季度仍是结构性行情。分析人士认为,环保和TMT等行业的成长性在三季报很难被证伪,因而仍能活跃,半年报低于预期曾一度使环保板块蓝筹股走势受到压制,三季报预披露打消了投资者对环保板块行业绩担忧。公告显示,万邦达、中电远达、菲达环保、龙净环保等个股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增正在50%以上。上周五谷歌在利好财报刺激下暴涨13.8%,这对国内互联网个股可能形成支撑,并且三季报对TMT类个股的冲击可能不大。随着政策预期逐步增强,个股仍将反复活跃,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改革等主题目前充满期待,对环保等新兴产业的挖掘仍会不断,主题投资有可能依然活跃。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强势反弹。主力合约涨48.4点,涨幅2.00%。从持仓看,IF131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6981手至5.04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4447手至5.68万手,多头主力加仓踊跃,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也大幅回升,增仓幅度达到8606手,反映出在利好消息提振下,市场信心明显回暖。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四季度经济数据能否延续目前涨势有待观察,加之期指面临前期高点压制,暂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