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供应预期偏紧棕榈油月涨近10%

供应预期偏紧棕榈油月涨近10%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大连棕榈油期价表现强势,触及逾三个月高点,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1401报每吨5906元,从月度行情看,月度累积涨幅接近10%。业内分析称,受节日消费带动,国内油脂库存明显回落,棕榈油库存降至100吨以下,此外马来西亚2013/14年度产量可能低于预期,市场受到提振上涨。

有分析师指出,今年5月份开始,马来西亚棕榈果出油率低于去年同期,在出油率持续低于去年的情况下,预计马来棕油的供应压力相比去年会有所缓解。

另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显示,2013/14年度(10月到次年9月)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可能在192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的毛棕榈油产量为1930万吨;2013/14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78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1840万吨;2013/14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期末库存预计为19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为180万吨。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棕榈油价格底部特征较为明显,市场对供需状况的乐观预计或将助涨价格继续上升。(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