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医疗设备行业面临扩容机遇 概念股存大空间

医疗设备行业面临扩容机遇 概念股存大空间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1日11:27分类:行业掘金

医疗保健市场研究机构Kalorama Information发布了新的研究报告《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医械市场将会以4%一6%的速度增长(2009年全球医械市场达到2900亿美元)。

2008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900亿元,2010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1200亿元,增长率高达23%。我国当前的医疗器械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在15%一20%。 Frost&Sulllivan 预测,2015年中国整个医疗仪器与设备市场将翻一番,达到537亿美元。另外,我国医疗器械市场仅占医药总市场规模的14%,而全球范围内的这个数字是42% ,因此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有专家预测,在未来几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然而,当前我国医疗器械,尤其是高端设备、人体植入材料多被国外品牌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大。日前国务院正式发布《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主要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大力发展医疗服务。

A股市场上,主营业务为医疗设备的上市公司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上市公司主要有:戴维医疗、通策医疗、爱尔眼科、复星医药、迪安诊断、三诺生物、商荣医疗、九安医疗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