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产大飞机试飞基地有望落户渭南

国产大飞机试飞基地有望落户渭南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从业内获悉,C919国产大飞机试飞基地有望落户陕西省渭南市的卤阳湖内府机场。项目拟在内府机场南部新规划建设8平方公里的机场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组已前往机场进行过多轮考察,目前方案在论证之中。

C919是中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为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其出现将打破波音、空客在单通道商用飞机市场的垄断。其计划2015年总装和首飞。四川本地航空企业将承担C919商业运行前的首次试飞任务。

卤阳湖内府机场2009年建成运营,总投资1.6亿元,跑道飞行区按照2B等级标准建设。作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永久会址,内府机场目前是西北地区唯一取得使用许可证的通用机场,共有11家公司24架飞机驻场。

内府机场位于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内,该开发区是陕西省级开发区,重点发展以通用飞机研发、设计、制造、维修为主的通用航空制造业,以及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业。开发区内的通用航空产业园被中国民航局批准成为全国首个通用航空试点园区。据介绍,2012年,中飞通航、精功通航、榆林波罗、陕西天颖等通航企业在内府机场共完成起降量10735架次,总飞行时间达到2016小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