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30岁前取得成功的秘诀

30岁前取得成功的秘诀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9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学军

全世界的人都想快速致富,无论是寻找自己梦想中的工作,还是创立一家公司,太多的年轻人希望尽快成功。近日天使投资人Aaron Pitman畅谈了他在30岁之前发家致富成为百万富翁的经验。

Aaron30岁之前挣到了自己的第一个100万美元,首先Aaron相信“天才一万小时”原则,就是任何人在一个领域专注地学习训练1万个小时,都会成为一个人物。Aaron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驱动力、意志力以及野心,就可以在年轻时代获得财富。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建议。

坦诚与回击

大部分人认为年轻是一个障碍,但是实际上年轻是最大的优势。比如Aaron的人脉网络中的朋友大都比他大很多,这些人对于在线和网络的东西会有兴趣,但是不知道如何进行。他们要找的人应该是有冲劲的、有饥饿感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成长在科技发展的新时代,并懂得市场需求的人。

但是作为一个年轻人,还是有一些不足。对于这个问题,Aaron的策略是:坦诚和回击。首先他向商业合伙人承认,自己很年轻,但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且为了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花费了很多时间。

在承认了不足,并解释了自己的技能之后,他会开始攻击一些先入为主的概念。Aaron会把难题推给他们,并表示如果他们对Aaron团队的技能不满意的话,那么双方就可能不是合适的商业伙伴。

用这种方法,Aaron掌握了局面,并且找到了自己的商业合伙人,他们相信Aaron的能力,相信他能够成功。

社交圈至关重要

作为一个年轻的求职者或创业人,人脉网络是关键。想想那句格言:“告诉我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我就能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成功学大师Jim Rohn曾说,一个人所能取得的成就,是与他最亲近的5个朋友的平均值。我们总是会模仿我们周围的人,如果这些人成功,你成功的概率就会提升。

如果你周围的5个人都是有想法的成功人士,那么这会驱使你更加努力。研究显示,跟人分享自己的目标,这会让实现目标的成功率提高33%。

跟成功人士接触会让自己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并扩展自己的职业网络。比如Aaron的一个在美国橄榄球联盟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位退役球手,这位球手在领域里很有影响力。他们分享了业务上的想法,并快速成为好朋友。有一天,Aaron接到电话受邀参加这位球手的聚会。

在那个聚会上,Aaron接触到了很多有影响力的人。其实大学时代,Aaron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在社交上,因为他还在自己的“天才一万小时”计划中。但是现在Aaron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就是社交,跟各种成功人士打交道,这能让他把将来的路看得更清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