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通威股份前三季净利增长98%

通威股份前三季净利增长98%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8日09:23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王锦

通威股份10月1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8.94亿元,同比增长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98.55%;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作为水产饲料龙头,通威股份业绩的大幅增长缘于公司产能的快速扩充和营销能力的提升。

分析师表示,近年来饲料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大规模集团企业成了市场王者,预计两大水产饲料龙头市场占比将会超过30%。对于通威股份而言,一方面公司加速扩充饲料产能,按照目前新建产能速度来看,2014年公司饲料产能将会超过1000万吨;另一方面,公司对营销进行改革,在养殖效益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寻找差异化竞争的道路。

对比公司半年报可知,公司销售毛利率从二季度末的9.41%上升至9.93%,在第三季度收入及净利润增速都有加快趋势。

在三季报中,通威股份也表示,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00%。主要原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市场营销及科技研发力度,技术研究成果的有效利用与转化使公司产品性价比提高;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经营管理效率方面也进一步提升。

此外,通威股份还表示,拟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进行新股配售及申购、证券回购、股票及其衍生产品二级市场投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资、委托理财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