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积电料盈利持续增长

台积电料盈利持续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17日透露,一家大客户(意指苹果)认同台积电20纳米和16纳米芯片产品质量和成本均具竞争力,加上移动设备市场明年仍将维持增长,台积电有信心在未来保持盈利持续增长。

他介绍,台积电从2010年到2015年的税前盈余年复合成长率均将超过10%,股东权益投资报酬率(ROE)将超过20%。台积电今年盈利将比去年增长10%,有信心在未来两年保持10%的盈利增速。

他说,之所以这么有信心,关键在于明年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市场将持续增长。虽然近期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趋缓,但预计今年仍将比去年增长10%,而中低端手机市场将快速增长,预计明年全球销量增幅将达26%。平板电脑明年全球销量预计将增长22%。此外,台积电产品线的完善也是营收和盈利持续增长的保证。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