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融券:机械设备行业标的获融资关注

融资融券:机械设备行业标的获融资关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10月16日,融资融券市场余额为3101.94亿元,仅比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3亿元,主要是市场下跌导致融资买入收缩、偿还增长,进而促使净买入额萎缩至3.6亿元,而此前的这一数值在30亿元左右徘徊。值得注意的是,16日融资买入额增速较快的行业,除了此前备受关注的信息服务、医药生物行业,多只机械设备行业标的融资余额也增长较快,获得融资关注。

实际上,在国庆节前两融市场呈现出资金流出的状况,净买入额在9月最后两个交易日均为负数,不过结构融资净买入额迅速反弹,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就恢复到57.42亿元,随后回落围绕30亿元上下波动直至15日。不过,16日市场的大幅下跌让谨慎的情绪再度谨慎。

16日融资流出最多的行业是金融业。据Wind数据显示,16日金融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95亿元,这一数据低于其他所有行业,文体娱乐业次之,融资净买入额为-1.04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行业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30亿元和1.81亿元;综合、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业非物业、农林牧渔业均呈融资净买入的状况,其他行业均呈现融资净偿还的状态。

不过,在融资余额增速较快的前100只标的中,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和机械设备行业个股分别有14、13和12只,其中机械设备行业异军突起,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华菱星马、卧龙电气、亿晶光电的融资余额均环比增长了23%以上。内蒙君正的融资余额比上个交易日增长了4.9倍,表现抢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