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巴菲特马云齐捧场 自动售卖机概念股望爆发

巴菲特马云齐捧场 自动售卖机概念股望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7日11:19分类:行业掘金

昨日,支付宝正式推出7.6版支付宝钱包,在手机信号不佳或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用“声波离线支付技术”。无独有偶,昨日巴菲特宣布收购英国饮料业务。

7.6版支付宝钱包,包含公众服务、开放平台、全新转账、全新当面付等功能,该版本将于10月底上线。据支付宝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每分钟约25000人使用无线支付。

据悉,在7.6版支付宝钱包中,“当面付”功能进行了升级,可支持声波支付和二维码支付两种方式进行移动支付。在手机信号不佳或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更可用“声波离线支付技术”。

而恰好在昨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工程企业IMI PLC表示,其饮料配给和推销业务已被巴菲特旗下的Marmon Group LLC以11亿美元收购。据悉,一直以来,巴菲特都对食品消费类企业情有独钟。作为可口可乐的最大股东,巴菲特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将永久持有可口可乐的股票。而基本上大部分的饮料,都不会错过自动售卖机这一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自动售货机数量在5-6万台,而这11家运营商的市场份额占90%以上。国内自动售货机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6月份全国共有各类自动售货机终端约32000台;今年同期,这一数字上升至45000台,年涨幅达40.6%。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年底自动售货机总数有望突破52000台。

从自动售货机的业务量上来看,平均每月每台售货机营收在5000元左右。按照这一数据进行估算,目前每月在自动售货机终端上产生的支付金额约为2.25亿元,全年总和逼近3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声波支付技术的出现,将使以友宝为代表的另类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获得长足发展,预计A股市场上涉足自动售货业务的中兴通讯、宜通世纪、邦讯技术、招商证券、澳柯玛、大冷股份及新北洋将获得资金的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