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英贸易额2015年有望达1000亿美元

中英贸易额2015年有望达100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英贸易额2015年有望达1000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16日公布了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尽早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双方将努力实现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双方承诺进一步促进和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努力实现两国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英方同意促进和便利对华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高技术贸易。双方同意在2014年夏季以前举行第11次中英经贸联委会。中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赴英开展投资合作。

双方还承诺在金融领域加强合作。中方同意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资本流入和流出渠道,包括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沉淀资金、海外直接投资,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额度,以支持离岸市场的流动性。双方欢迎在伦敦建立以人民币计价的投资产品和商品交易,支持将伦敦发展成一个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中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