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实际控制人或萌生退意大元股份大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实际控制人或萌生退意大元股份大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年来欲多次涉足金矿,但最终无一成行,大元股份的现任大股东或因此萌生退意。大元股份10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知,上海泓泽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等重大事项。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0月17日起停牌。公司及上海泓泽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大元股份现任实际控制人为邓永新,其持有上海泓泽50%股权。筹划股权转让或许正是因为邓永新对于大元股份的“失望”。邓永新于2012年8月29日,从大元股份前任实际控制人杨军手中接过上海泓泽的控制权。2012年10月9日,邓永新刚刚入主不久的大元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的方式继续此前大元股份的黄金梦———收购珠拉黄金。

然而,今年8月20日,大元股份公告,由于近期黄金价格大幅下降,对本次拟收购资产的盈利能力造成了不利影响,为了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公司与保荐机构财通证券经审慎研究,于2013年7月19日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请示。中国证监会也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恰在此次定向增发告吹的同时,大元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杨军则卷土重来,举牌大元股份。杨军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举牌系因看好及帮助上市公司实现发展转型,以谋求对其进行多元化管理。值得注意的是,杨军同样钟情于黄金梦,在其执掌大元股份期间,曾数度提出涉足金矿方案,但同样未能成行,但黄金概念却令大元股份股价在2009年-2010年期间大幅飙升。

而此番作为杨军继任者的邓永新,在增发失败及杨军重新现身的时候,筹划股权转让,其背后的意图着实令人关注。(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