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9月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5.5%

9月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5.5%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9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5%至119万辆,创两年多来最大同比涨幅,且为过去两年内欧洲新车注册数量第三个月实现增长,从而进一步证实欧洲汽车市场需求在触及20多年的低位后开始反弹。

不过,由于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市场需求疲软,今年前8个月,欧洲汽车销量降至23年来的最低水平,前9月汽车销售下滑4%至934万辆。

安永全球汽车中心高级合伙人弗斯表示:“最糟糕的局面已远离我们,汽车销量下滑的幅度已有所减缓,我们看到了需求出现复苏的迹象。不过,但汽车销量的反弹是受到了某些大幅折扣等人为利好因素的带动。”弗斯警告称,若没有这些刺激措施,欧洲汽车市场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回升至强劲水平。

从欧洲各国来看,9月份,只有奥地利、德国、意大利和荷兰四个国家汽车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其他国家均实现同比增长。当月,德国乘用车新车注册量为24.7万辆,同比小幅下滑约1.2%;英国新车注册量达40.3万辆,同比增长了12.1%,保持了连续19个月同比增长;法国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