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盈利25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三季度盈利25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银行1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信贷质量改善以及开支下降,该行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17亿美元,同比增长5%,当季盈利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4亿美元大幅提高。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美国银行净利息收入105亿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非利息收入为1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5亿美元。当季信贷损失拨备从去年同期的18亿美元大幅下降至2.96亿美元。

分业务看,美国银行消费和企业银行部门第三季度实现收入75亿美元,同比增长4%,盈利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2%;消费地产服务部门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5亿美元下滑至8.6亿美元,并出现10亿美元亏损;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部门收入同比增长8%至44亿美元,盈利增长26%至7.2亿美元;全球银行部门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7亿美元增至16亿美元,盈利小幅下降至11亿美元;全球市场部门收入增长3%至34亿美元,但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达到7.8亿美元。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表示,第三季度贷款增长良好,信贷质量改善,预计未来经济和商业环境将更快改善。

此外纽约梅隆银行当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收入增长2.5%至37.7亿美元,利润增长35%至9.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截至第三季度末,该行管理的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3%至1.53万亿美元。

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当季收入增长6.6%至24.7亿美元,盈利增长14%至7.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21美元,显著好于市场预期。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4.09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