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东方证券阿里资管计划50亿 部分可深交所交易

东方证券阿里资管计划50亿 部分可深交所交易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6日18: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推出的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确定为10期共计50亿。目前,已经发行的1,2,3,4号都可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今日从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获悉,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推出的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确定为10期共计50亿。目前,已经发行的1,2,3,4号都可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据悉该计划于今年7月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是国内首单获批的基于小额贷款的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产品。

在该专项计划中,东证资管公司作为管理人,以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方式募集资金,购买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旗下小额贷款公司的小额贷款资产。本次获批的是东证资管-阿里巴巴1号至10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创新金融事业群总裁胡晓明透露,该十只专项计划募集资金总规模为50亿元。目前,已经发行的1,2,3,4号已经可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交易。

阿里小微是国内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分支,旗下拥有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和重庆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两家小贷公司。

“不久之后,官方会向外界披露集团的股权架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今日表示。

今年3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以四大事业群为班底,筹备组建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并任命彭蕾为CEO。另外一位接近阿里小微金融服务的相关负责人今日向腾讯财经透露,自今年四月份开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进入筹备阶段,筹备期为一年,预计明年四月将对外正式宣布成立的消息。(杨倩)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