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国务院力挺健康服务业 民营医院概念股大涨

国务院力挺健康服务业 民营医院概念股大涨

现代快报2013年10月16日09:48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的一项政策让投资民营医院的上市公司昨日成了市场热点。10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业内人士认为,鼓励多元办医对已经布局民营医院的上市公司构成利好。受此消息提振,金陵药业、开元投资、复星医药等已涉足民营医院的上市公司昨日应声涨停。

民营医院概念股受政策提振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市场表现并不活跃。不过开盘之后,受益国务院力挺健康服务业,民营医院概念现涨停潮,开元投资、金陵药业、复星医药等涨停,另有模塑科技、益佰制药、诚志股份、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这些民营医院概念股大涨背后是国家政策的支持。10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我国将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力争到2020年,行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并对扩大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形成新的增长点起到巨大作用。

对于《意见》,国内媒体较为关注以下几点:第一,首次提出“健康服务业”的概念;第二,鼓励社会办医;第三,对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第四,健康服务业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政策不仅可以提高民营医院的身份,而且还降低了民营医院的税收,可谓实实在在的超级政策利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涨停的金陵药业现身龙虎榜,有一家机构逢高卖出了500多万元的筹码。

民营医院对上市公司贡献不一

实际上,整个A股中,持有民营医院资产的上市公司并不少。比如,金陵药业控股宿迁人民医院和仪征医院,开元投资控股西安高新医院,益佰制药控股灌南县人民医院,双鹭药业控股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马应龙、复星医药、诚志股份、通策医疗、爱尔眼科、模塑科技等上市公司旗下也都有民营医院相关资产。不过,民营医院项目对各上市公司利润贡献大小不一。

2012年,金陵药业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宿迁人民医院贡献的净利润将近5000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超过三分之一。开元投资旗下的西安高新医院去年为上市公司贡献了3749.7万元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当年净利润的将近四成。但除此之外,双鹭药业控股的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益佰制药控股的灌南县人民医院2012年净利润均未达到2000万元,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贡献也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