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重大收购事项暂缓 金六福投资今日复牌

重大收购事项暂缓 金六福投资今日复牌

证券日报2013年10月16日09:06分类:上市公司

10月15日,停牌83天的香港上市公司金六福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暂缓相关重大收购事项,并于今日正式复牌。

据金六福投资复牌公告显示,公司收购事项因条款有所调整而需要更多时间进行架构重组,因此收购暂缓。相关进展,将在适当时候发布。

而据了解,在7月26日,金六福投资发布了停牌公告,公司称将发布重大收购事项。金六福投资公告称,此次收购是公司以发行新股份的方式收购集团公司(其主要在内地从事白酒及保健酒的销售和分销业务)的全部股权,卖方为公司的关联人士。

如今,停牌近三个月的金六福投资的收购案宣布暂缓,是否与行业不景气有关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白酒行业1月-6月收入2402.1亿元,利润39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7%、0.6%,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下降18.2%、54.5%。

对此,金六福投资执行董事、投资总监吴光曙表示,公司看好中国白酒行业的前景,认为白酒行业经历去年的动荡后,现在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公司对市场的未来发展持审慎乐观态度,并将紧抓行业好转带来的机遇,引领白酒市场复苏。“我们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军者,将不断寻求收购机会以实现扩张,丰富产品种类,扩大市场覆盖率。”

虽然看好中国白酒行业的未来发展,但是在行业调整期,金六福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为了节省成本压力,公司也做了不少的工作。

据金六福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鉴于国内生产及人力成本不断上升,金六福投资通过简化生产流程及严控生产成本等举措,以提高生产效率。此外,金六福投资通过逐步淘汰低利润的产品和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品毛利率的较大幅度提升,由去年上半年的45.6%提升至今年上半年55.8%。

正是因为有了得力的举措,金六福投资2013年中期业绩并不难看。

根据金六福投资2013年中报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金六福投资实现营收约1.5亿港元,实现毛利8090万港元,同比增长17.2%。在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大背景下,金六福投资2013年上半年的财务表现优于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可谓难得。

作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金六福投资目前主要的资产为黑龙江省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格里拉(秦皇岛)葡萄酒有限公司、烟台香格里拉玛桑酒庄有限公司,涵盖了葡萄酒、青稞酒及白酒三大品类,目前拥有“香格里拉”、“大藏秘”、“玉泉”等品牌,其中“香格里拉”及 “玉泉”为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