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浙江加强期货投资者保护宣传

浙江加强期货投资者保护宣传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6日05: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浙江证监局、浙江期货行业协会日前在杭州举办“浙江辖区投资者保护广场活动”。活动围绕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教育和防范非法期货活动等主题,采用多样化形式进行投资者保护宣传。

现场期货知识竞答吸引300多人参与答题。现场咨询服务台进行期货基础知识讲解,200多本期货知识书籍赠送一空,对30多名没有拿到书的投资者进行了邮寄登记预约。浙江证监局、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精选期货市场百科知识、典型违法案例等投资者保护素材,设置50多张图文并茂的展板供参观,还通过LED大屏幕循环播放风险警示教育动画片和微电影。主办方对辖区内合法期货经营机构名录予以公示,呼吁投资者选择正规投资场所,远离非法期货活动。10家期货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置展位并发放宣传资料,告诫拟入市的投资者准确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入市,入市后应理性对待每一次交易决策。

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总体要求和浙江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年”工作部署的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举措。本次活动对宣传辖区期货市场和期货机构、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和行业自律组织的正面引导作用、提升投资者综合素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均有明显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