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ETF融资逼近75%红线

沪深300ETF融资逼近75%红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6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据10月14日的数据,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当日融资额达到其可流通市值的71.482%,接近75%暂停融资买入的红线。分析人士指出,融资大量进入沪深300ETF,显示投资者对未来整体市场特别是大盘蓝筹股的乐观情绪较高。

10月14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当日的融资余额为108.997亿元,达到其上市可流通市值的71.482%。按照上交所今年6月1日的最新要求,该ETF融资余额一旦继续增长至可流通市值的75%,或将被暂停融资买入。上交所5月2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单只ETF的融资余额或融券余量达到其上市可流通市值或上市可流通量的75%时,上交所将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并向市场公布。当上述比例降至70%以下时,上交所将在次一交易日恢复其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未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余额继续增长,并达到75%的红线,该ETF有可能成为今年融资上限新规实施后首只因为融资余额比例过高而被限制融资的证券。此前,宁波建工一度在今年8月16日出现融资余额达到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0.02%(个股融资红线为25%),并引发即将被限制融资买入的预期,但此后该股融资余额持续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ETF被融资资金追捧,表明投资者对蓝筹股群体明显看好,对整体市场也相对乐观。有鉴于此,预计短期市场发生系统性下跌的概率有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