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横琴前海南沙望入粤港澳自贸区 概念股受益

横琴前海南沙望入粤港澳自贸区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5日11:06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广东申请建立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国家相关部门正在横琴、前海、南沙进行调研,上述三地均有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范围。建立该自贸区的重点是扩大服务业开放,尤其是服务贸易开放。其中,横琴有望成服务贸易先行先试区。

据了解,筹建中的粤港澳自贸区将充分发挥港澳在国际经济中的突出地位和优势,推动更多高端资源向自贸区集中,让香港高端服务业发展获得新空间和新平台,以此带动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质量的战略性提升。

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林江认为,广东在探索珠三角综合改革领域方面力度较大,同时借助与港澳合作的传统优势,建设珠三角区域的自由贸易区有一定优势。粤港澳自贸区建设关键要实行差异化分工,形成三大平台各具特色的自由贸易区域。

分析人士表示,粤港澳自贸区将涉及服务贸易自由化,商品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金融创新合作及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逐步建立与香港接轨的营商环境。从区域看,前海主要涉及金融业合作开放,横琴主要在服务贸易领域开放,南沙在货物贸易领域发挥优势。

受此影响,以下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前海概念股:沙河股份、中集集团、盐田港、深物业A、深赤湾、招商地产等。

南沙概念股:广州浪奇、东凌粮油、珠江啤酒、广船国际等。

横琴自贸区概念股:珠海港、珠海中富、丽珠集团、华发股份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