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邮轮游艇产业扶持政策望出 概念股潜力巨大

邮轮游艇产业扶持政策望出 概念股潜力巨大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5日11:04分类:行业掘金

2013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海洋旅游年”,邮轮游艇作为海洋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越来越多地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今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便明确提出支持邮轮游艇旅游产业发展。日前业内人士更透露,今年年底前,邮轮游艇产业将有实质性的支持政策出台。

据报道,在此背景下,邮轮游艇市场今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不过,以目前产业各环节发展现状及政策法规配套情况来看,我国邮轮游艇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产业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除了产业自身的原因之外,我国在邮轮游艇方面政策法规的长期滞后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邮轮游艇市场的拓展和产业的发育。针对这一点,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政府层面,均在积极研究相应政策法规的修订和调整。业内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年底前,邮轮游艇方面将有实质性动作出台。

游艇产业政策的密集出台也激发了国内企业的投资热情。从2009年起,国家对游艇产业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先后有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以及《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明确“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邮轮、游艇等新兴旅游;把邮轮、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2013年国务院再度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更将游艇码头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支持。而包括上海、海南在内的地方政府也不断有扶持游艇产业的政策发布。

业内分析称,游艇产业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商机"。作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中国在全球游艇制造领域同样举足轻重。集高端制造业和休闲产业于一体的游艇产业,正在中国内地的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中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个股方面投资者可关注,海峡股份、上海佳豪、太阳鸟、新大洲A、潍柴动力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