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百亿稀土收储月内兑现 涉6家上市公司

百亿稀土收储月内兑现 涉6家上市公司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5日11:02分类:行业掘金

14日中国稀土学会表示,稀土收储月内有望兑现,预计整个收储盘子达百亿元。参与企业有6家,包括五矿稀土、中色股份、中铝稀土、包钢稀土、广晟有色、赣州稀土集团。收储品种有镨钕、氧化镝等中重稀土。稀土学会人士称,促进下游应用的政策也在酝酿中,稀土概念股将迎来爆发期。

美欧正就中国稀土出口政策起诉至WTO,诉讼结果最快年底见分晓。为此,中国正酝酿多项新政应对出口变局,包括严打走私、拟出台《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组建大集团、酝酿不同稀土品种差别化管理等。9月底,国家层面的“自查”已结束,本月起迎来力度更大的互查。同时,业内预期本轮中重稀土收储力度大,部分品种收储规模可能超过全球年消费量的50%。尽管下游需求一般,但供给收缩的催化剂持续发酵仍将推升稀土报价。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