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券商策略周报:经济数据扰动 结构行情犹在

券商策略周报:经济数据扰动 结构行情犹在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5日08:4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预计本周在利好预期推动下上证综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2270点,如果未来继续出台更为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不排除股指继续稳步攀升挑战新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改革预期的相关题材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

上周沪深两市震荡攀升,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幅分别为2.46%、2.62%、2.47%、2.73%和2.00%,两市共成交1.16万亿元。

中金公司:

虽然9月份宏观数据可能略低于预期,但经济整体平稳,同时流动性不紧为主题活跃提供了温床。预计无线互联网的深度挖掘、上海自贸区及延伸概念、国企改革、环保与新能源、土地流转等仍将成为市场继续追逐的主题。

招商证券:

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都难以看到惊喜甚至会低于预期,市场仍缺乏系统性的机会。但由于改革预期支撑了风险偏好,市场仍存结构性和主题性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

预计本周在利好预期推动下上证综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2270点,如果未来继续出台更为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不排除股指继续稳步攀升挑战新高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于改革预期的相关题材概念板块的投资机会。

西部证券:

虽然短期经济企稳回升,但中长期仍将乏力;未来货币政策整体将趋于中性,但通胀回升将进一步降低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在金融整顿继续进行,新增外汇占款持续回落背景下,新增社会融资的回落态势仍未结束。因此,总体来看,未来市场难言乐观。

国泰君安:

中国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使得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放大,而美国债务是否违约问题也在17日前悬而不决。市场“浑水摸鱼”状态尚未结束,不确定性上升或将主导大盘短期向下有一个调整过程。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