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总理“推销”中国高铁技术 南北车等5股涨停

总理“推销”中国高铁技术 南北车等5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0:26分类:公告市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李克强总理向泰国“推销”中国高铁消息刺激,今日早盘高铁概念股集体暴涨。截至10:15,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其中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鼎汉技术、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多只个股涨停,中国中铁、世纪瑞尔、中国铁建、辉煌科技等股涨幅超过9%。

人民网消息,10月12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参观了中国高速铁路展。李克强对英拉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希望中泰加强铁路合作。

中国总理亲自“推销”中国高铁技术,不仅将有力地促进中泰铁路合作,而且将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上午与泰国总理英拉在曼谷诗丽吉会展中心共同出席中国高速铁路展开幕式。

李克强对英拉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英拉向李克强介绍了泰国高铁建设规划和在地区互联互通中的地位。

凭借李克强总理的“推销”助力,中国铁路人数年来持之以恒的对泰工作赢得了初步的成果,中泰双方签署《关于深化铁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高铁朝着开进泰国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在更大背景上考察,则是标志着中国规模宏大的泛亚铁路计划又向前迈进一步。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