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政府玩停摆“没完没了” 投资者等善策“不见不散”

美政府玩停摆“没完没了” 投资者等善策“不见不散”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的债务僵局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而政府停摆已步入第三周。尽管如此,投资者还是乐观认为,在10月17日的最后期限到来前决策者终将拿出解决方案,这导致11日美股温和上扬。

不过,即将到来的这一周仍然荆棘遍布:除了债务上限之争,本周还有多家重量级公司的财报即将公布。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秦风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国会两党继续就预算和债务上限进行谈判,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讨论了一项延长美国举债上限的潜在协议,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不要短期方案,并投票拒绝了民主党将债务上限延长至明年底的方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不赞成将美国举债上限从10月17日延长六周至11月22日的方案。里德表示,会继续为提倡将举债上限延长至2015年而斗争。

由于政府关门影响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1日联合发布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5.2的9个月最低水平。

尽管尚未达成协议,但领导层承诺将努力打破僵局,这为投资者带来希望。在11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均温和上扬,涨幅在0.6%至0.8%不等。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的单周涨幅分别为0.8%及1.1%,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则小幅下跌0.4%。

不过,从细分市场看,依然透露出投资者对美国债务问题前景的担忧。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上海证券报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的当周,散户投资者从美国股票基金中撤离的资金量触及23周高位,而从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中撤离的资金量为四月中旬以来最高。美国金融基金则创出2008年三季度以来最大单周“失血”量。

在债务谈判上的努力还让交易员看到了买入美元的理由。日元对美元汇率上周一度触及98.58日元,为10月1日以来最弱水平,上周累计贬值约1%。美元指数单周涨幅则为0.4%,过去五周来首次实现涨势。

不过,受获利了结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1日收盘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2.02美元,跌幅近1%。上周累计下跌1.7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68.2美元,跌幅2.21%,并触及三个月低位,全周跌幅超过3%。

除了关注政府停摆的问题,投资者还将迎来业绩报告密集发布的高峰期,通用电气、高盛及谷歌等诸多行业龙头都将在本周发布业绩报告。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标普500指数企业本季获利预计将增长4.2%,低于7月1日时预期的8.5%。迄今已经公布业绩的31家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中,约有55%的业绩超过预期,低于历史平均水准的63%。

美国两大银行业巨头11日已经公布了各自的第三季度财报。摩根大通集团的财报显示,由于支付巨额法律诉讼费用,摩根大通当季净亏损4亿美元。富国银行的财报显示,受益于成本削减和不良贷款减少,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创纪录的56亿美元,但当季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