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涉嫌信披违规上海物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规上海物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10月11日,自贸区概念大牛股上海物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上海物贸立案调查。同时收到的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上海物贸全资子公司上海燃料2012年前三季度通过调节暂估存货数量、金额、延后确认材料采购结转库存商品数量、金额、未按要求计提费用、未及时对价格波动较大的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等方式,少计营业成本、少计费用、少计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公司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上海证监局已经要求上海物贸方面对上述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并要求上海物贸的董事、监事、高管认真学习证券法律法规。同时上海证监局要求上海物贸在2013年11月15日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上海物贸财报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净利为亏损1.3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则为亏损9235.84万元,2012年全年亏损5.5亿元。这是上海物贸时隔13年来首次出现亏损。对于亏损原因,上海物贸解释称,由于近年油品贸易市场萎缩、成本高企,在调整过程中企业经营管理机制不适应市场变化,库存调整不及时、进销倒挂等原因致使出现大额亏损。业内人士分析,上海物贸很可能是把本应提早计提的存货跌价延迟到了年底。(万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