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行业优选

银河行业优选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行业优选

   银河行业优选为股票型基金,设立日期为2009年4月24日,当前规模16.34亿元。该基金优选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追求基金中长期资本增值。该基金为高风险高收益类型,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投资者。

基金成立以来收益较优,现任基金经理成胜管理以来排名居前。基金经理仓位稳定,重配软件、信息技术等行业。去伪存真,较好把握软件、信息服务等行业的优质成长股,如重仓的卫宁软件、飞利信、数字政通、天喻信息等年初至今涨幅均在一倍以上。

历史业绩优,基金经理资产管理能力强:银河行业成长成立以来虽然更换过基金经理,但收益持续较优,累计收益104.3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1.74%,超额收益显著。现任基金经理成胜2010年9月开始管理,任职期间(截至2013年9月30日)累计净值涨幅达到43.80%,同类基金排名7/218。单年度看,2011和2012该基金均获得平均水平之上的收益,尤其是2013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50%。

仓位稳定,重配软件、信息技术等行业:现任基金经理成胜管理以来仓位稳定,较少进行大幅调整,仓位保持在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在行业配置上,重配信息技术,此外在大消费类的医药、酒类、环保等行业也有一定配置。基金经理之前从事行业研究工作,且研究经历集中在电子、TMT等行业,因此对这些行业的把握能力较强。从海外经验来看,信息技术企业有很好的成长性,且产品能提升其他行业生产效率,市场需求潜力很大,加之“大数据”时代为行业带来了更大的战略性发展机遇,长期来看行业成长空间很大。

去伪存真,较好把握软件、信息服务等行业优质成长股:现任基金经理风格偏成长,希望在公司业绩增速和估值相对匹配的前提下分享了成长股的成长红利。并且,基金经理能够去伪存真,挑选出真正优秀和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较好地挖掘和把握软件、信息技术等行业的优质成长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