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九九重阳节将至 五主线掘金养老产业概念股

九九重阳节将至 五主线掘金养老产业概念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14:5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养老市场需求超过万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养老产业概念将逐渐走进投资视野,相关个股可能被激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明天就是农历的九月初九,也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而今年的重阳节,恰恰也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出台以来的首个法定老年节,这也为今年的重阳节带来了超乎往年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养老产业概念将逐渐走进投资视野,相关个股可能被激活。

国务院此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扩大养老服务产业规模,促进以老年生活照料、老年健康服务、老年金融服务等为主的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养老市场需求超过万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不少上市公司已开始布局养老服务业。

根据国家老龄委的预计,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将从目前1万亿元增值至5万亿元左右,而当前的中国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千亿元,供需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商机。而随着养老产业被寄予朝阳产业的厚望,养老产业概念股,也静待市场挖掘。

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相关题材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养老、医院投资”作为人口政策的一部分,也有望迎来市场的关注。数据显示,按照联合国标准,2000年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且我国老龄化速度要高于部分发达国家,但与此同时,经济实力却相对落后,“未富先老”成为特征之一。相关的养老产业仍在起步阶段,面对万亿元的老年人市场需求,目前国内提供的相关产品服务尚不足千亿元,市场供需缺口较大。伴随着未来老年人成为消费主力大军,相关产业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A股市场近期的主线就是政策红利、改革预期。养老服务业有望承接改革主线热点,接力之前的自贸区、土地流转、金融改革等概念。其投资主线主要围绕:日常消费、休闲娱乐、医疗保健和生活保障四个要素来展开。

图片来源:新华金融

其中的养老地产,受到土地、税费等多方面的政策优惠支持,该业务将成为开发商未来的一个重要业务方向,世联地产、新华锦等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而医养融合里面涉及到的医疗服务板块,个股业绩向来不错,但股价属于温和上涨的类型,《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有望对其股价形成短期刺激。

分析师赵欢表示,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很多机遇,比如说银发消费、医疗、殡葬等等,其中最主要的是给医疗卫生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给养老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在上市公司中,天宸股份被誉为养老概念第一股,该公司2010年与临安碧雪湖农庄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意向合作在临安钱王铺开发老年公寓以及配套项目。

此外,多家上市公司都积极筹备养老项目,如地产业中,万科、保利等均在酝酿养老地产项目;保险业中,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也纷纷染指,中国平安的“桐乡平安养生养老综合服务社区”去年已经启动,建设一站式养生养老综合服务社区。

也有分析指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养老概念股五大投资主题,医疗行业,可关注鱼跃医疗、尚荣医疗、迪安诊断;保健品行业,可关注哈药股份、海南椰岛;养老产业,可关注大族激光、双箭股份(使用自有资金1200万元参股设立桐乡和济养老服务投资);医药行业,可关注中新药业、以岭药业;殡葬方面,可关注永安林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