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家居智能化前景更具想象力 概念股值得关注

家居智能化前景更具想象力 概念股值得关注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12日14:09分类:行业掘金

继手机、电视之后,市场前景更具想象力的家居市场亦在迈入被智能化之列。

智能家居是在物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空调控制等各种设备连到一起,并提供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事实上,智能家居并非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其已悄然发展了近十年。

“智能家居近两年概念重新登上台面,首先要感谢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幻腾智能CEO王昊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来技术方面仍然不够成熟,很多技术落地需要做有线的部署工程之类繁杂的事情,但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渐渐不成问题,并且目前技术已经开始能够让用户操作更加“傻瓜化”。

根据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2010-2015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我国201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20亿元,预计2010~2015年五年市场规模增速将超过20%,2015年有望达到1380亿元。

在这一波新浪潮中,传统智能家居企业、家电企业、楼宇对讲企业、IT企业、互联网企业等不同行业的公司都蜂拥而至,许多创业者也在跃跃欲试。

业内分析,智能家居概念值得关注,个股方面和晶科技 安居宝、青岛海尔、拓邦股份、和而泰、东软载波、海康威视、英唐智控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