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成交量快速增长

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成交量快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8:5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XINHUA08.COM)--新加坡交易所11日说,该交易所的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合约成交量继续快速增长,今年9月这一股指期货合约日均成交量增至8.87万张,未平仓合约为20.25万张。

新交所2006年推出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合约,其成交最近几年逐渐活跃,2012年总成交量约为1000万张,是2011年成交量的大约3倍。

新交所说,成交活跃使这一期货合约的交易成本下降。今年9月23日至27日,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合约的点差为8个基点,大约相当于5.8美元

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合约以美元计价,是为数不多的盯准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工具。富时A50中国指数成分股包括沪深股市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股票。该股指期货目前日益受到关注。

10日,美国基金公司PowerShares率先推出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主要通过投资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合约为美国投资者提供投资中国市场的机会。

新交所说,随着流动性增加,一些财富管理机构也使用新交所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来提供创新的指数投资工具。三星资产管理今年早些时候就提供了将富时A50中国指数表现放大1.5倍的产品。(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