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业零售板块表现强劲

商业零售板块表现强劲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王姣  

在连续四日上涨后,沪综指10月10日表现不佳,再度跌破2200点关口,收报2190.93点。不过昨日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表现抢眼,以2.7%的涨幅领涨各行业指数。截至当日收盘,深赛格、南宁百货、东方创业、农产品、红旗连锁等个股纷纷涨停,深圳华强、天虹商场和秋林集团逼近涨停,行业内个股多数上涨。

从最新出炉的行业数据来看,借国庆长假“东风”,低迷已久的零售行业有所回暖。据商务部统计,“十一”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达到8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6%,趋于平稳,但仍为近5年来最低水平。鉴于传统零售企业目前仍面临消费需求疲弱、三公消费缩减以及新兴业态激烈冲击的大环境,业内人士多认为,商贸零售板块的逆势上涨,主要得益于传统零售企业“O2O”变革破局,以及金改、上海自贸区等题材的多重刺激。

面对商贸行业持续不景气的困境,部分龙头公司积极进行模式转型,布局线上,探索“O2O”模式。各大电商也开始积极备战移动端,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增速迅猛。同时,伴随着微信商业化的推进,也给传统零售企业带来O2O转型的新机遇。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放缓、供给过剩和电商分流的大背景下,零售增速下台阶后维持平稳增长将成为长期趋势,商贸行业已由跑马圈地进入优胜劣汰阶段,10月份行业将从普涨走向震荡和分化。随着移动购物市场全面爆发,传统零售企业将积极拥抱移动购物时代,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有利于投资者重新认识线下门店价值,板块估值有望获得继续提升契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