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降至五年新低

机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降至五年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研究公司Gartner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销量下滑8.6%,至8030万台,创下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这进一步证实了平板电脑流行的趋势。

Gartner报告显示,当季欧洲、中东及非洲的PC销量降幅最大,为13.7%;亚太地区销量下降11.2%;美国地区PC销量增长3.5%,这主要得益于填补低库存及配置英特尔新款芯片的机型受欢迎。

Gartner称,第三季度联想的PC出货量同比增长2.8%,全球市场份额为17.6%,蝉联全球第一,昔日排名第一的惠普出货量增长1.5%,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7.1%。这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惠普PC出货量首次实现增长。

另据研究机构IDC同日发布的报告,第三季度苹果公司Mac电脑在美国地区的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11%,至190.6万台,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3%降至11.6%。与此同时,惠普、戴尔、联想和东芝当季在美国地区的出货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联想增幅最大,为25.8%,东芝增长14.4%,惠普和戴尔分别增长3.5%和2.3%。截至第二季度末,苹果Mac电脑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重为13.85%。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