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期指贴水转升水彰显市场强势

期指贴水转升水彰显市场强势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浦泓毅 董铮铮  ○编辑 梁伟

昨日沪指震荡上行,站上2200点,深成指则受房地产板块走弱影响收绿。题材股热潮未退,创业板指大涨2.03%再创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热点踊跃,短线大盘有望保持强势。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而后沪深两市大盘走势出现分化。前个交易日走强的房地产板块昨日表现萎靡,万科A、招商地产等权重股均震荡下行跌幅较大,拖累深成指全天走弱。而沪指正在金融板块带动下震荡翻红,盘中围绕2200点左右震荡。临近尾盘时,沪指大幅拉升走高站稳2200点,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昨日热点题材层出不穷,自贸区题材围绕区域受益及行业受益两个不同维度延伸,天津、厦门、土地流转、仓储物流等概念走强。而金融互联、手游概念等市场较为熟悉的热点题材也在昨日表现强势,带动创业板指一路走高大涨2%再创上市新高,成功突破1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212.31点,涨幅0.64%,成交1179亿元;深成指报8665.26点,跌幅0.19%,成交129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15.83点,涨幅2.03%,成交量315亿元。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收报4连阳,主力合约涨15.6点,涨幅0.64%。从期现价差看,IF1310合约升水约3点,期指尾盘快速拉升,期指由贴水转为升水态势,显示市场做多信心较浓。从持仓看,IF1310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391手至4.68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738手至5.45万手,机构主力“增多减空”,主力合约净空持仓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氛围偏暖、期指技术形态较强,短期或有望延续强势。

个股龙虎榜方面,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外运发展昨日获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4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1%。同时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78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3%。

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有望保持相对强势,其中题材股持续活跃、强者恒强。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明认为,目前盘中热点踊跃,在上海自贸区分化退潮后,天津滨海新区、4G 通讯、网络安全等概念前赴后继,热闹非凡,较好保持了市场“温度”、弹性和对存量资金的吸引力。从目前看,这一格局有望延续,并继续对短线资金形成吸引,进而维持市场的相对活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