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预计全球贸易年均增速将达4.5%

汇丰预计全球贸易年均增速将达4.5%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汇丰控股(HSBC)9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保持平稳,有望助推全球贸易持续增长,汇丰预计,在2030年之前,全球贸易每年平均增速可达4.5%,同期全球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速为4%,贸易发展将助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其中巴西、墨西哥等新兴经济体可能是贸易增长最快的国家,对拉动欧美发达经济体出口贸易及缓解欧债危机,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汇丰报告还称,随着一些国家寻求新建或改善基础设施,未来5年至10年,基础设施相关支出占全球贸易总量的比例,将从目前的45%左右提升至54%。

汇丰特别指出,巴西在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之前,迫切需要改善国内公共交通和其他基础设施;而墨西哥在连年暴风雨等自然灾害冲击下,国内一些主要道路、桥梁和村庄被严重摧毁,也急需改善。这些国家可能会修定政府预算方案,把公共开支向基础设施方面倾斜。此前,墨西哥政府已将未来5年基础设施投资占GDP的目标比例,由目前的4.7%提升至6.9%。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