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权威调研机构称全球平板电视销量或下滑

权威调研机构称全球平板电视销量或下滑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全球领先的市场信息调研机构美国IHS公司8日发布最新调研报告称,从已经获取的数据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视发货量将连续第二年下滑。在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视发货量环比、同比双双下降的情况下,7月份全球平板电视发货量为1488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6.3%。

IHS分析师加西·洪称,电视销售连续两年下降,这在几年前几乎不可想象。电视需求疲软背后有多重原因:首先是欧美成熟市场,消费者不希望频繁更换已有的旧电视,他们在电子产品上的更多花销已转向移动设备,如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其次是电视并没有完全普及的新兴市场,需求也不如前些年强劲。电视拥有的娱乐功能和获取信息的功能,绝大部分已被移动设备的在线内容取代。一些消费者认为没有理由更换旧电视,还有一些消费者认为没必要购买电视。

此外,电视机制造商难以设计出足以吸引消费者的新产品。2010年和2011年,许多电子产品制造商把注意力集中在三维立体电视上,但最终三维立体电视没能为电视机产业带来所期待的生机。IHS报告还表示,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韩国三星电子和第二大制造商LG电子,一直努力为使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技术的高端电视机开辟一个新市场。三星电子已在Galaxy智能手机上使用了OLED显示器,但制造带有OLED屏幕的大型电视很困难,而且不经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