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节后开门红确立 三季报行情可期

节后开门红确立 三季报行情可期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08日16:13分类:大盘解析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迎来一根带有下引线的中阳线,一举突破上方所有均线压制,且下方的成交量明显呈现放大趋势,量价齐升的良性格局,有助股指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而节后开门红的表现更是一种确立三季报行情启动的一种象征,意味着接下来市场启动三季报行情可期。

随着三季报将在10月份陆续进行公布,市场对三季报行情也就在中报过后,又一次迎来炒作的良机。今日这一根中阳线的出现,意味着市场对三季报行情相当看好。对于三季报行情启动。一般情况下,业绩是支撑个股股价上涨的内生动力,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涨势往往具有较好的延续性。所以,对于三季报行情而言,市场各方将会给予高度关注。随着三季报行情的来临,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投资效应,迎来较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三季报预增的个股将成为10月份的佼佼者。我们建议对于三季报行情而言,关注因自身主业得到加速稳健发展而导致的三季报预增的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规避因主业不良而导致亏损的上市公司。既要抓住绩优个股,也要规避业绩地雷股。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已有956家上市公司披露预告,其中预增家数显著高于预减,更有109家上市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分行业来看,据统计,在三季报预增的157家公司中,受益于行业景气提升,电子行业公司达10家、信息服务类公司也有12家。房地产销售的升温,不仅使11家地产类公司预增,还带动上游12家建筑建材类公司业绩增长。不难发现,行业高成长性成为三季报预增的生源地,同时,需求旺盛也是业绩增长的一大直接动力。实际上,高成长性象征着科技创新,比如电子行业、信息服务;而需求旺盛意味着消费升级,比如住房改善。在此基础之上的三季报上市公司有望延续强者恒强的走势。

而回归至盘面的表现,与以上所说的科技创新与消费升级带动三季报行情的主力军也极为吻合。两市之中,今日个股与板块均极其活跃。其中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分别是科技创新代表电信运营、互联金融、云计算、宽带提速、软件服务、4G等电子科技与信息服务类相关概念。而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个股数逾58只。其中多为新兴科技概念相关上市公司,另外,房地产相关个股也有不俗表现。比如天房发展、天津松江等纷纷位居涨停板前列。所以,个股的活跃度维系在高温状态,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也随之增强。而以上相关概念正是三季报预增的大本营。在业绩的有力支撑下,且有政策庇护,相关概念股有望强者恒强,推动三季报行情趋向纵深发展。

操作上,把握好绩优个股,善于进行战略布局,中长线持股待涨,而短线则需跟随市场热点进行高抛低吸,快进快出。建议短期以三季报增长逾30%以上的个股以及业绩在三季报出现扭亏为盈的个股给予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