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乐视网公布重组预案 复牌强势涨停

乐视网公布重组预案 复牌强势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09: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300104)今日复牌涨停,截至9:35,该股股价报35.02元。乐视网10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2013年9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公司股票预计于2013年10月8日复牌。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300104)今日复牌涨停,截至9:35,该股股价报35.02元。

乐视网10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2013年9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公司股票预计于2013年10月8日复牌。

乐视网于9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乐视网将持有花儿影视100%股权和乐视新媒体100%的股权。

乐视网收购的正是去年剧王《甄嬛传》的制作公司花儿影视,由于《甄嬛传》的网络独播权被乐视网买断,这部热播剧也为乐视网带来了巨大的声誉。据了解,乐视网与花儿影视合作已久,最早的一部片子《幸福像花儿一样》可追溯到2005年。

“乐视网整合花儿影视,是乐视网内容战略实施的重要开端,是乐视网精品电视剧内容建设的重要补充,也是对乐视网在影视剧长视频领域竞争优势地位的进一步巩固,两者融合将带来较大的化学反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乐视网副总裁兼董秘张特强调,花儿影视可以有力提升乐视网精品剧制作能力,与此同时,乐视网的庞大用户和巨大流量可以支撑数据挖掘和分析,为精品电视剧制作提供大数据支持。

对于花儿影视和乐视影业在整个乐视生态链中的效能差别,张特指出,乐视影业是乐视网兄弟公司,而本次并购完成后,花儿影视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乐视影业的经营虽然从客观上给上市公司带来了正面的效益,但本身是独立的;而花儿影视将是上市公司旗下成员公司,其业务经营将服务于上市公司整体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