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东方证券:新布局的可寻线索

东方证券:新布局的可寻线索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08日08:17分类:大盘解析

⊙东方证券潘敏立

如上期本栏所描述的,2013年9月30日只有一个交易日,但该日的收盘价却集日收盘、周收盘、月收盘和季收盘于一身,显得举足轻重,目前日线、周线、月线、季线全部收阳,显示多头拥有一定的能力。

如果没有新股重新恢复发行等重磅消息的话,那么自2270点以来的回吐行情所显示出来的日K线组合,很有可能会类似于7月11日以来的那段调整。未来的运行趋势是否也有相似之处,值得进一步观察。

从多空力度的对比来看,需要关注的是短期沪指夹在两个缺口之间。一个是下档位于2143—2149点的跳高缺口,另一个是上档位于2192—2193点处的跳空缺口,看其先回补哪一个,这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多空在超短期内谁将起决定性的作用。

在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上期本栏也曾提示,不排除部分机构做市值的可能性,该日大部分个股出现了回稳。其中,土改概念股、小贷概念及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传媒概念股及通信概念股纷纷涨停引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但近一段时间,自贸概念股也如期出现了宽幅震荡和分化。

最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自去年年底以来就成了人气指数。在连续月线六连阳稍做调整之后,目前又再拉月线三连阳,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拉出长阳,创出1368.66点的历史新高。

本栏一直有一个观点,认为创业板指数只要在日线不跌破60天均线,那么升势将一直维持。而且它保持着创新高后主动略作回吐的姿态,进退自如。但现在仍有一个谜底未解开,也就是创业板指数这样涨,沪指这样犹豫来回反复,那么未来这两个指数总有一天会相同的,那么这个时间点究竟将发生在何时呢?

本栏前期也曾提示,如果说创业板指数仅仅是成份股指数,并不代表全部,故创业板股票本身也有选择难度,但完全可以做创业板ETF,如159915。实际上,当局部性牛市真正来临的时候,ETF往往是一个最为简捷易行的投资标的,而且能跑赢大部分品种。

在国庆长假中,最值得关注的新闻是美国政府关门。但政府关门不是因为美国没钱了,而是如何在花钱上更精细,如果预算没有得到通过,那么政府就不能得到钱。而在此过程中,道指也继续震荡回吐,虽稍有企稳,但很难改变整体回落大势已去的格局。

结束快乐的节日假期,我们将迎来10月份的交易,虽然该月由于节日因素整体交易日并不是很多,呈现不完整的态势,但从布局角度来看,却显得极为重要。因为在本栏中也多次强调过,在10月份机构一旦介入形成重仓格局,那么暴露的时间将基本上可以延续至四、五个月之后,具有较长的隐蔽期。

而从我们得到的信息时间表来看,可以有如下线索可寻:1、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2、9月份的经济数据及三季度的GDP将会公布,从“银十”销售来看房地产成色十足。3、三季报排片表已出,一般而言先行发布季报的公司业绩优良机会较大。

另外,从先期的一些热点来看,不会全部在节后延续,有些很可能会在惯性上冲后转向终结,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投资者要及时启动自我保护措施,获利了结。但如果从中国是人口众多的消费大国这一点而言,智能家居、通讯、电子支付、互联金融将会具有一定的延续性,不妨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