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光伏发电增值税起即征即退50% 8股腾飞在即

光伏发电增值税起即征即退50% 8股腾飞在即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30日09:28分类:行业掘金

财政部网站29日发布通知,为鼓励利用太阳能发电,促进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今年以来,光伏产业经历产能过剩、产业链企业资金链断裂、欧盟双反等行业负面事件之后,产业链大面积停工,上半年仅完成3GW不到的目标,远低于全年10GW计划。不过在此之后,随着向欧盟出口的最低限价确定,欧盟取消针对出口企业的惩罚性关税,行业便进入触底反弹阶段,政府也陆续出台了行业扶持政策,企业陆续开工,其中分布式光伏的大力发展和电站建设成为两大亮点。具体利好到的上市公司包括:特变电工、东方日升、中天科技、海润光伏、阳光电源、隆基股份、航天机电、中环股份等。

对此,信达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光伏电价政策略超预期,利好光伏下游应用发展,将提升下游应用开发的报酬率;分布式电价补贴的超预期,有望引起分布式安装潮,将利好单晶硅企业;行业整治和规范的大力推进,将使得行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