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外汇局一天批130亿额度 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一天批130亿额度 QFII和RQFII驰援A股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30日08:34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局于9月26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和65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分析人士指出,合计约130亿元人民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外汇局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局于9月26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和65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分析人士指出,合计约130亿元人民的投资额度驰援A股,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截至9月29日,QFII总额度和QRFII总额度分别增加至474.93亿美元和1343亿元人民币。

对此,专家表示,鉴于自3月底以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状态,外资机构的大举进军,不仅体现出我国加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政策的作用,也体现出境内市场对外资拥有可观的吸引力,起到稳定股市的作用。

大盘蓝筹股一直深受外资机构的青睐,据交易所盘后发布的数据, QFII“天字第一号”俱乐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在上周四又一次“胃口大开”,作为买方席位,在大宗交易平台对包括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在内的27只个股进行了39笔买入操作,合计耗资达到2亿元,且均为平价交易。

今年以来,QFII对于A股的兴趣一直很浓,中登公司近日发布的8月份统计月报显示,QFII8月份在沪深两市分别新开了11个和10个A股股票账户,总账户数达到511个,这也是QFII连续20个月有新开账户。

对此,专家指出,QFII增仓是一种必然的趋势。目前A股市场中,QFII资金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远远低于海外成熟市场水平,在未来几年内,QFII资金入市规模的扩大将是趋势。今后关注的重点不应该在QFII是否增仓,而是新增资金介入哪些行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