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来伊份重启IPO 业绩回升应是主因

来伊份重启IPO 业绩回升应是主因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30日08:15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去年四月曾因媒体报道食品行业问题而折戟IPO的休闲食品企业“来伊份”再度悄然在主板现身。证监会信息显示,来伊份的保荐机构更换为中信建投证券,律师事务所也做了调整,会计师事务所则未变。

⊙记者 王璐 ○编辑 邱江

上证报记者在中国证监会9月27日晚公布的最新《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交所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发现,去年四月曾因媒体报道食品行业问题而折戟IPO的休闲食品企业“来伊份”再度悄然在主板现身。证监会信息显示,来伊份的保荐机构更换为中信建投证券,律师事务所也做了调整,会计师事务所则未变。

来伊份是沪上知名休闲食品品牌,其商业模式为在自己的店内出售小包装零食,产品包括炒货、肉制品等九大系列。根据来伊份2012年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数据,公司起源于上海,并由长三角向全国发展,门店数量超过2500家。

去年,公司曾申报登陆中小板,但在其2012年4月24日预披露招股说明书5天后,媒体报道了食品加工行业部分企业的违规问题并伤及来伊份。尽管来伊份事后公开说明媒体曝光的不合格厂商与其并无任何合作关系;且在报道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工商、质监抽样检验结果均为合格,但因报道对市场冲击太大,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受到重挫,公司当季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终难挽回IPO被否局面。

此次,来伊份能如此之快重新加入IPO排队序列,多少让人有点意外。一位投行人士就此分析认为,这说明公司去年业绩应该还可以,至少是盈利的。该人士称,由于证监会的否决通知中明确指出来伊份去年二季度处于亏损状态,由此推断,公司去年下半年应该经历了快速的反弹。“来伊份的品牌和渠道还是比较强的,去年消费类公司业绩普遍下滑,他们在有重大危机伤害的情况下还能继续盈利,确实出乎很多人意料。”

来伊份内部人士也表示,公司在媒体报道事件后做了反思,虽然来伊份受到误伤,但此事对公司的警示意义就是坚持严格品质管控一定不会有错。

一位长期为来伊份供货的供应商也证实,来伊份在媒体报道后进一步加大了对供应商的管控力度,内部也增加了多道质量控制程序。据悉,要成为来伊份的合格供应商现在越来越难,来伊份每年都对供应商进行考核,并淘汰不合格供应商。此外,公司还进口了两台仪器专门用于检测产品中的添加剂、药残、农残等含量。正因如此,虽然2012年市场消费指数下滑,但来伊份当年销售收入仍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