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债基分红次数创纪录 富国系最为积极

债基分红次数创纪录 富国系最为积极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30日07:51分类:基金

赚钱了,才可以分红,这是基金投资的常识。日前,富国基金发布公告,公司旗下富国汇利将按照每10份基金份额向投资者发放红利1.4元。本次分红将累计发放红利6870多万元,有望创下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单次分红金额最高的纪录。

至此,富国旗下债券基金将同时拥有今年债券基金分红次数最多,单次分红金额最高的两项纪录。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基金共分红425次(A、B份额分别计算),其中债券基金依然是分红主体,总共分红309次,创下债券基金史上分红次数的最高纪录。

天相显示,即使在去年债券基金表现突出的大年,同期也仅有169次债基分红。相比之下,今年的债券基金分红次数几乎达到了去年的2倍。其中,今年债券基金分红次数的3家公司分别是富国、融通与嘉实,旗下债券基金的分红次数分别达到30次、23次与22次。

另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今年全市场实现月月分红的基金共有4只,分别是富国新天锋、富国天丰、国投瑞银双债债券与信诚增强收益债券。无论从单只基金分红金额、单只基金分红次数,还是总分红次数来看,富国都是市场上分债基红最为积极的公司。

长期以来,富国旗下债券基金一直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最大收益,尽可能为投资者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超额收益。

而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走势,富国基金指出,近期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调剂资金,流动性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经济基本面也逐渐企稳,信用债券的违约风险大幅降低,7月份以来评级下调的债券数量较6月份大幅减少;相反,评级被上调的债券也却接连不断。特别是具有较高信用等级以及良好流动性的国企债券,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显现出独特的投资价值。

专注于国企债挖掘的基金经理冯彬指出,“目前我国仍是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国有企业在能源、资源或基础设施等重要产业中都占据着支配地位。由于国有企业股东背景更为雄厚,因此相比民营企业,其整体信用等级较高,信用风险也相对较低。”

如果从更长时期来看,利率市场化正在加速推进,很多优秀的企业将逐渐转向债券市场融资,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届时债券基金并不缺少良好的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