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穆迪警告称美政府若“停摆”将危及GDP

穆迪警告称美政府若“停摆”将危及GDP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3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评级机构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9月27日发布报告指出,如果美国政府因为缺少预算授权而在新财年开始之际部分“停摆”,按照其程度的不同,可能对第四季度的经济产生“明显的伤害”。

赞迪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关闭3至4周,假设包括国家公园巡查员和电话接线生在内的联邦政府部分雇员被迫开始无薪休假,美国的经济增长损失最高将至1.4%。据穆迪对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显示,如果没有政府“停摆”的影响,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会有3%的增长。

据宏观经济顾问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董事长乔尔·普拉肯(Joel Parakken)预测,如果美国政府从10月1日开始“停摆”2周,那么将造成美国经济增长率下降0.3%。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政府现有雇员210万人,政府“停摆”造成雇员接受强制无薪休假所带来的产出损失是经济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

另有预测显示,白宫和国会之间就预算问题的对峙加上债务上限悬而未决使得很多商业企业暂停投资,家庭延迟开支,这对美国经济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影响。(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