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最佳换股时机暴露 一类股即将启动

最佳换股时机暴露 一类股即将启动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29日16:18分类:大盘解析

周五市场有所回升,但是反弹的力度不大,比较温和。金融股全线红盘为市场的反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虽然指数反弹,但是两市涨停的个股却比前两个交易日减少,一共只有14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减少对大盘来说是一个热点转换的重要信号,就此而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对于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换股时机。

一、压制大盘蓝筹的因素节后将消失

节前大盘蓝筹之所以走势不佳,主要是受到几个方面的信息压制:

1。投资者担心市场资金供应不足,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以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都体现了这个担忧。

2。市场传闻节日之后地产调控会升级。

3。市场同时传闻节后IPO将会重启。因此节前打压大盘蓝筹的主要是市场的一系列传闻,节后一旦这些传闻没有应验,市场可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针对大盘蓝筹股而言,节后还有两个比较有利的因素。

第一就是经济数据的反弹。国庆节假期一结束国家统计局就将开始公布9月份经济数据。在节假日消费的拉动之下,9月经济数据好于8月的概率非常大。周期股将会受益于此。

另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金融改革都热点的炒作也都有利于大盘蓝筹股。

整体来看,节后大蓝筹启动的概率较大。

二、换股时机即将来临

我们认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是最好的换股时机。节前市场因为资金面的关系炒作的大多是中小市值个股,但是从现在的分析来看节后大盘蓝筹股接棒的概率非常大,市场需要有一个交接棒的过程。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由于需要抛盘的资金已经卖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这个时候中小市值个股会迎来一次非常好的卖出时机。

节后一旦市场开始真正的交接棒,不排除小盘股的回调会让指数出现短时的调整,因此调仓换股最好放到节前进行。踏对市场的节奏这个时候就显得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