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官方力挺国产奶粉 龙头乳企望爆发

官方力挺国产奶粉 龙头乳企望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29日10:49分类:行业掘金

国内整治婴幼儿奶粉的大背景下,昨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牵头在京召开“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闻发布会”,伊利、蒙牛雅士利、飞鹤等首批6家本土乳企集体向消费者亮出了自己的国产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品。

此次首批发布的6家乳企产品分别是:伊利的金领冠、蒙牛雅士利的安贝慧、完达山的安力聪、飞鹤的星飞帆星阶、明一的天籁慧贝、高原之宝的牦牛奶粉。6大乳企领军人物现场签署“质量安全承诺”,表示将严格把关、承担责任、接受监督,给中国宝宝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乳粉。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董事长宋昆冈介绍,这6大高端新品是行业协会组织专家通过实地调研遴选出来的,企业需具备奶源自控率高、生产工艺先进、管理制度规范、产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立并通过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评价等条件,并且均委托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多次抽检,产品质量可靠、品质优良。

他强调,此次首次以集体亮相的形式发布,不同于普通产品推介,在于“协会搭台、企业唱戏”,以期引起社会更大关注,增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市场竞争力。

中乳协还表示,北京三元等企业也在积极加大研发力度,今后将继续择机选择优秀奶粉新品,适时组织企业再次向社会发布。

分析人士表示,这进一步表明,政策正倾向于扶植国内龙头乳企,政府将成为一股重塑乳品行业越来越明显的力量。国产乳制品的行业领导者例如伊利股份(600887)、贝因美(002570)、三元股份(600429)、光明乳业(600597)望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