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参股腾讯合作伙伴 神州泰岳迷上“玩游戏”

参股腾讯合作伙伴 神州泰岳迷上“玩游戏”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8: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继大幅溢价收购壳木软件进军游戏领域之后,神州泰岳再次出手,以2亿元的代价获得中清龙图20%股份。值得关注的是,神州泰岳本次增资参股同样出现了高溢价的情况,上市公司对游戏产业的追逐热情由此可见一斑。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继大幅溢价收购壳木软件进军游戏领域之后,神州泰岳再次出手,以2亿元的代价获得中清龙图20%股份。值得关注的是,神州泰岳本次增资参股同样出现了高溢价的情况,上市公司对游戏产业的追逐热情由此可见一斑。

神州泰岳今日披露,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对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132.55万元用于增加中清龙图的注册资本,另1.99亿元转为中清龙图的资本公积金。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清龙图的注册资本金由530.19万元增加至662.74万元,上市公司在中清龙图所持有的股权比例为20%。

据披露,中清龙图主要从事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等业务,是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代理商之一。中清龙图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产品储备,开发了《武林帝国》、《QQ九仙》、《天龙决》、《神枪手》等近三十款游戏产品,获得了较好的营运记录。其中,《QQ九仙》是腾讯运营表现卓越和生命周期最长的RPG(角色扮演游戏)产品之一。据公司介绍,腾讯是中清龙图的重要合作伙伴。

对比中清龙图目前的财务表现,神州泰岳本次2亿元增资实属“不惜代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清龙图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6397.38万元与4927.43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39.43万元、净利1365.31万元。由此推算,本次公司收购价格约为其账面净资产的20倍。对此,公司的解释是看好中清龙图未来收益增长的前景。公司预计,中清龙图2013年度至2015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约为6000万元、9000万元和1.2亿元。

中清龙图拥有丰富的游戏软件开发和运营管理经验,游戏业务是神州泰岳互联网业务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交易,将神州泰岳的互联网开发运营能力与中清龙图的移动游戏研发能力进行整合,实现双方在技术、产品、市场和运营经验方面的资源与信息共享,有利于增强包括游戏在内的互联网产品开发运营能力与经验,拓展游戏产品线以及市场覆盖范围,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互联网业务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一个月前,神州泰岳刚刚宣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手游公司天津壳木软件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2.15亿元,该收购价格相比基准日壳木软件净资产增值约26.98倍,一度引发市场争议之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