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7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26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批准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新乡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通知要求,重视城乡统筹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850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在155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40平方公里以内。

通知指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将城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标纳入近期建设规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分期供给规模、区位布局合理和相关资金投入。根据城市的实际需要与可能,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提高城市居住和生活质量。

通知强调,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按照整体保护的原则,加强对建筑高度、体量和样式的控制和引导,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